LOOP GALAXYⅨ

有缘再见啦

定格风景

*速打

*周游世界旅行家尤长靖×毕业大学生陈立农


-


尤长靖费力地伸出手把口罩扯下来一点,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艰难地穿梭在人群中。

“这是合理的吗?”尤长靖走到门口,把行李搁置在手边,气喘吁吁地弯腰两只手撑着腿,时不时晃晃脑袋,就从卷卷头发上滴落不少汗。

好一会,尤长靖才直起身子,抬眸就看见一穿着黑色卫衣的男人拉住他的行李就跑,还对他不明意味地招了招手。

尤长靖第一反应立马环抱住自己,后知后觉反应过来。

“站住!放下我的行李!”尤长靖急了,拔腿就追着那人跑,并且高分贝的声音还在偌大的机场余音绕梁。

那人的腿真的有在优越的,一步抵尤长靖两步。

尤长靖追到机场外面,突然眼前一黑,踉跄几步才稳住自己晃晃悠悠的身子。

尤长靖愤愤地鼓着腮帮子,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刚准备求助警察叔叔的时候,肩膀就被人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。

尤长靖被吓得缩了一下,像一只兔子似的,也不敢回头。脑海里不断闪现着警匪片里的各种桥段。

“诶?”

那人见尤长靖没反应,把头凑到尤长靖脸颊边,尤长靖就立马逃也似地蹦到一边,警惕地上下打量他,看见他的穿着,尤长靖气的脸都发颤了。

“你还主动过来哦!快把行李还我!不要以为我好欺负!我告诉你我会报警的!”尤长靖紧蹙着眉,超凶地对男人伸出一只手。

男人被尤长靖喊的怔愣几秒,又似反应过来,眼睛弯成月牙儿,笑得好看:“我不是小偷啦,我叫陈立农。”

尤长靖狐疑地盯了他几秒,示意他把行李拿过来,待陈立农友善地把行李递给他,尤长靖这才露出一个甜甜的笑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但是你说你不是小偷,那你为什么拿我行李?”尤长靖眨着湿漉漉的眼睛疑惑地看着陈立农,拉了拉手上的行李箱。

“我没有拿你行李啦,是原先有一个小偷想偷你行李,然后我刚巧看见,就跑过去帮你把行李先扯走,然后让你跟我跟我跑啊。”陈立农说完抿了抿唇,狗狗般的下垂眼里面全是真诚无辜。

尤长靖点点头,道:“但是为什么要跑?”

“我,我也不知道诶。”陈立农不好意思地伸出手挠挠后脑勺,眼睛都不敢看尤长靖了,视线全盯着地面乱飘。

“好了啦,谢谢你哦农农。”尤长靖踮起脚,揉揉陈立农的瓜皮头。却突然重心不稳,好在陈立农眼疾手快地伸出手环住了他的腰。

眼下,陈立农手触碰到的地方跟火烧似的。

尤长靖耳根迅速染上粉红,飞快地从他怀里站起身,脚往后退了几步和陈立农隔开安全距离。

陈立农感受到手中的热度消失,眼底略过一丝失落。他的手指轻微动了动,似乎指缝间刚刚温热的感觉还在。

陈立农貌似不知所措的样子,使得尤长靖眼底染上尴尬,他弯腰对着陈立农说不好意思,脚底生风就跑到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,走了。

陈立农在原地一动不动,把刚从机场出来的朋友吓了一跳。以为陈立农站的腿麻了,刚想拉着他走,陈立农就如梦初醒一般避开朋友伸过来的手,自顾自地往前走,害的朋友一阵奇怪,只得连忙跟上去。


尤长靖如愿以偿,终于来了台湾的夜市。

尤长靖像一只活泼的兔子,在热闹的夜市窜来窜去。刚点了一桌烧烤舒心地坐在椅子上,尤长靖竟突然开始纠结,吃还是不吃啊...

尤长靖小声嘀咕着我还要减肥诶,烧烤上来后又目不转睛地盯着,边咽口水。

我看见了,是烧烤先动手的。

尤长靖认真地握着一根烤串,郑重地吃了口,脸上洋溢出幸福的微笑。台湾夜市果然好吃。

“老板,再要...”尤长靖舔舔嘴角,残留在脸上烧烤的调料也没有放过。说着头顶就被一阵阴影给覆盖了。

尤长靖奇怪地仰头,就看见无限放大的少年容,吓得往椅子里一缩,大眼睛就直勾勾盯着陈立农。

陈立农挥挥手叫了句长靖,尤长靖才磨磨蹭蹭地重新端坐在椅子上。

“长靖你不知道你刚刚多可爱。”陈立农眉开眼笑,伸出手捏了捏尤长靖软软的脸。手感比想象中还要好。

“你这个人很烂诶。”尤长靖小手不觉攥紧衣摆,一副委委屈屈的样子实在让人怜爱。

陈立农被尤长靖的一番话弄得摸不着头脑,无辜地看着尤长靖,问他自己哪欺负他了。

“一天吓我两次是要怎样。”尤长靖用手指在桌子上画圈圈,活像一个被欺负的小孩。

陈立农歪头思索一番,郑重其事地把一只手搭在尤长靖肩头。

“长靖,那我带你吃遍台湾夜市怎么样?”

尤长靖停止画圈,手指在桌上有节奏地敲打。思考一番,陈立农的建议倒是不错,尤长靖这才迟疑地点点头。

陈立农笑嘻嘻地坐到尤长靖对面,毫不避讳地拿起一根烤串一口咬下去。

“别人欠我的钱我会记很清楚的。”尤长靖笑得露出两颗兔牙,歪着头认真地看陈立农。

陈立农调侃地询问他:“那我欠你多少钱?”

“一辈子。”尤长靖狡黠地笑了笑,像一只算计别人的小狐狸。

陈立农挑挑眉,心里乐的,说,那我一辈子都得跟在你身边还钱啦。

“你要跟我跑遍全世界哦?”

尤长靖鹅鹅鹅鹅笑了几声。

陈立农聪明的很,立马明白了他的意思。心里竟升起莫名的紧张。

“长靖是来台湾旅行的吗?”

尤长靖嚼着烤肉,点点头。含糊不清地吐出一句话。

他说他过几天就要飞别的地方,作为一个旅行家,他不会在一个地方止步不前。

陈立农眼角下垂,现在听着尤长靖软软的声音,倒觉得刺耳。

尤长靖没听见陈立农搭话,一时开始思考自己哪里说错了话。思来想去,就是想不出。

“农农你别生气,我...我中文不太好!说错了话...”

陈立农一把拉起尤长靖,表情格外认真。

“那今晚我先带长靖吃遍台湾夜市!”

“然后后面几天我在陪你逛遍台湾。”

尤长靖愣愣地看着陈立农,脑海里不断响起陈立农的话,但他没放在心上,只当是句玩笑。被陈立农拉着走了几步,硬生生停住脚步。

“我还没付钱啊!”

陈立农笑得露出洁白的牙齿,轻轻捏了捏尤长靖的手指。

“我请,长靖毕竟是客。”

“阿发,今天的烧烤算我的!”

里边忙活的阿发比了个OK的手势,挥挥手让他们走了。


尤长靖坐在奶茶店的椅子上,摸摸自己鼓鼓的小肚子。嘴角一撇,叹了口气。

“陈立农,我又得胖好几斤了。”

“虽然说我原本就是计划吃遍台湾夜市,但是你也不用带我吃那么多啊。”

“这下坏了,吃得多我受的苦就多了。”

陈立农乖巧地听着尤长靖喋喋不休,攸地站起身把尤长靖吓的一愣。

“干什么?”

陈立农没回答,让尤长靖起来。尤长靖奇怪地站起身走出来,微仰头看着身高优越的陈立农。

陈立农走近尤长靖,拦腰把他公主抱抱起在店内转了三圈,轻笑着低下头和尤长靖说。

“我还抱得起长靖,长靖很轻啊。”

尤长靖脸皮薄,害羞地往陈立农怀里缩。

“放我下来啦,你这个人不OK,哪有光天化日之下,公主抱别人的啊...”

陈立农颠了几下,害的小兔尤立马环紧他的脖子。

“长靖不是别人啊。”

尤长靖一拳打在陈立农胸膛上,软软的力度根本就像被猫带有肉垫的爪子拍了一下。陈立农眼底笑意甚浓,顺从地把尤长靖放在下来。

“长靖我们回家吧。”陈立农揽过尤长靖,偏头对他柔声说。

尤长靖拍拍搭在他肩头的手,露出两颗兔牙:“谢谢你农农,你早点回家哦,我回宾馆啦。”

“明天见长靖。”

“明天见。”


之后几天,尤长靖发现陈立农真的很黏人,像一只大金毛。

旅行的人,总会习惯在网页上浏览自己所在这个地方的各种景点的图片,然后前往,体验生活。尤长靖也不例外,但他没有驴友,只好只身前往,但好在他本来就是从马来西亚北漂过来到处旅行,早已习惯一人。

但是,来台湾之后尤长靖发现完全不存在只身前往,不管尤长靖想去哪,陈立农都会陪着他去,并且乐在其中。陪他玩,陪他笑,陪他吃,其实真的还不错。

说是作为东道主,都是应该的。


倒计时,尤长靖一周的台湾之旅结束了。

临行前,留恋地回头看最后几眼,竟然看见了陈立农站在自己身后不远处。

他不知道陈立农怎么知道自己今天要走,估计是看见他手机上订的机票了吧?

他看见陈立农在笑。

“长靖,你忘带东西啦。”

尤长靖不解地看着他,又看着自己手里的行李箱,和来时一样饱满啊。作为地地道道的处女座,尤长靖对自己收拾东西的细心程度还是有信心的。


“你忘记带上我啦。”

陈立农拉过放在一边的行李箱,直直奔向尤长靖。

抱住了。


上飞机后,尤长靖眨巴着小鹿般的眼睛,认真地看着陈立农。

他不希望陈立农只是三分钟热度。


“农农真的要陪我绕地球走一圈吗?”

“当然,蜜月之旅怎么能少了你的男朋友。”

“什么时候的事哦?我才不认识你。”

“你这个小坏蛋。”


END

评论(12)

热度(73)